省交建局召开常泰、龙潭长江大桥设计阶段科研专题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1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召开常泰、龙潭长江大桥设计阶段科研专题专家咨询会,王景全院士等10位国内知名专家现场进行咨询指导。

常泰、龙潭长江大桥项目工程规模大、工程设计与施工控制难度大。常泰长江大桥为世界首座采用三种交通方式合并过江的跨江大桥,主航道桥为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专用航道桥为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拱桥,下层桥面公路、铁路采用非对称布置;龙潭长江大桥采用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跨度规模位列世界前列。

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常泰、龙潭长江大桥的设计方案和各项科研专题的汇报,一致认为两个项目设计阶段开展的各项科研专题设置合理,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正确,实施方案总体可行,对于支撑和指导设计及施工十分必要,有助于积累生态敏感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的环保经验,为桥梁跨径的进一步超越提供前瞻性的技术储备。对系统总结设计理论、解决大跨度桥梁耐久性难题、提升大跨度桥梁建造技术水平、以系统创新引领桥梁工程发展、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目标等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