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新闻发布会
我省交通公安联合发布清明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19-04-01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4月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路况研判及出行提示。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金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出席发布会。

小客车免费通行,部分货车限行跨江大桥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7日,收费公路实施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此期间,公众旅游出行和返乡祭扫等活动较为集中,全省路网将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预计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将达308万—319万辆,普通干线公路日均断面流量将达14055—14330辆,流量最高日为4月5日。

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提前编制了2019年清明节全省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预测了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和节点。高速公路过江通道中,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三座过江通道易发生拥堵;全省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预计有14个,普通干线公路有37个易拥堵路段;南京高淳、扬州高邮、泰州兴化三大热门赏花区域附近的收费站及周边普通公路的交通流量,也将比平时大幅增长。G2京沪高速、G40沪陕高速等10处高速公路施工路段,南京G104、无锡S342等16个普通干线公路路段封闭施工,车辆须注意路线选择。

为保障通行效率和安全,我省将在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对部分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黄牌货车)实施限行措施,其中危化品运输车全时段限行,黄牌货车6:00—20:00限行。

扫墓专线、定制客运,祭扫踏青更便捷

清明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预计发送旅客210.9万人次,城市交通出行总量预计达5578.3万人次,出行以城市周边和农村地区墓园墓区、旅游景区为主要集中地,道路客运以中短途客流为主。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增加应急运力,热门方向适时增加班次。在城市交通方面,各地开通扫墓专线、免费祭扫专线班车、家庭定制公交服务等,保障群众踏青扫墓出行需求。客运企业共推出288条定制客运线路,投入车辆共1455辆,创新开展多样化客运服务,努力满足广大旅客个性化、高品质的出行需求。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清明期间旅客应选择官方平台查询出行信息和预定票务,选择到正规站点乘坐正规班次,避免乘坐“黑车”以及被“黄牛”拉客宰客等现象。可通过“江苏交通”微信公众号、“畅行江苏”和“巴士管家”APP等提前购买公路客票。“巴士管家”APP支持汽车票在线购票、改签、退票、电子检票服务功能,并上线“一键打车”功能,使用“巴士管家”可同时呼叫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三大品质专车。

水上观光旅游将迎高峰

随着踏青、游乐等活动数量的明显增加,水上交通也将迎来出行高峰。

我省交通运输部门深入推进乡镇渡口渡船和水上游览经营活动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通过常态化开展乡镇渡口渡船、水上游览经营活动安全检查,集中排查治理,保障人民群众水上交通安全出行,同时充分运用VTS、AIS、CCTV、巡航等监管手段,重点加强对太湖、洪泽湖、骆马湖等水域,尤其是渡口、水库、通航密集区、旅游区等水域的动态监管。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游客,拒绝租用或乘坐无证无照非法船舶进行水上观光旅游;乘坐船舶时要自觉穿好救生衣,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上下船时不要争抢或嬉戏打闹,以免发生危险。

针对目前淮安、淮阴、朱码、芒稻等船闸待闸船舶较多情况,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调度方案,并通过船闸智能排档、智能调度,减少船舶待闸时间,加快船舶周转速度,提高航道船闸通过能力。

“两保一强”行动继续,路况信息实时查询

节日期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继续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两保一强”)专项行动,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与值班制度,密切与公安、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做好应急力量部署,确保公众出行安全、畅通。

江苏交通服务热线将持续不间断地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投诉举报和求助方面的服务,公众在出行方面遇到任何问题,均可通过拨打12328(96196)得到相关服务。

自驾出行的公众,可通过导航软件、高速公路服务热线96777、江苏交广网、江苏新闻电台等,了解最新路况信息。省交通运输厅“畅交通”客户端也将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查询。

为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全省高速公路共设置了28个快处快赔点。一旦发生影响路网通行的事件,公路应急队伍将根据应急预案及时到达现场,尽快恢复道路畅通,确保全省路网安全畅通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