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19-00421 分        类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19-04-09
标        题 2019年为民服务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统计表(一季度)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2019年为民服务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统计表(一季度)

序号

     

分管

领导

牵头

部门

协办

部门

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

1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特色田园农村建设,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45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000公里,改造桥梁2100座,继续创建一批四好农路示范县。

 

厅公路

中心

厅安全处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

已编制完成2019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计划,计划建设总投资约90.3亿元,排定2019年计划建设道路总里程5916公里,改造桥梁2325座。明确安防工程7969公里建设计划明细,共计6863个项目。已编制完成全省公路工作目标,明确全省27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目标分解明细。目前各项目已在全力推进之中。

2

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均等化,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100条以上,新增80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让城乡居民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

汪祝君

厅运管局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

厅公路

中心

结合各地城市公交线路新辟、优化计划,组织起草《关于进一步部署做好城乡客运相关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分解全省城乡公交年度目标任务。筹备镇村公交攻坚提质现场会。完成《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进镇村公交攻坚提质行动的若干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

3

建设完成10司机之家,不断改善道路货运司机停车、休息、食宿条件。

汪祝君

厅运管局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

厅公路

中心

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现场督导工作,启动验收标准制定工作。

4

建立汽车维修电子病历档案,实现全省一、二类维修企业100%接入,方便车主查询、放心消费。

汪祝君

厅运管局


召开车辆维修和技术管理工作座谈会,对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进行部署,截至目前全省一二类维修企业接入率达98.5%

5

推进公交车安装安全防护设施,2019年实现2万辆城市公交车安装防护隔离设施,2020年实现全覆盖。

汪祝君

厅运管局

厅安全处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

配合推动相关部门下发《省安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苏安〔20192号)。115日会同相关部门召开全省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会同省公安厅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开展公交车安全防范集中攻坚方案》,制定并下发《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营运客运汽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苏交执法〔201940号)。指导各地做好春运、两会期间营运客运汽车安全运营及执法监督工作。

6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降低物流成本,全面实现普通货运车辆省内网上年审。

汪祝君

厅运管局

厅财务处

已经开通“江苏运政服务”微信客户端,在全省各运管机构试运行网上年审工作,今年以来全省办理了925起网上年审业务。

7

全面推动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工作,2019年计划完成毕庄等8对以上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升级改造和建设工作。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29个,打造一批公路驿站服务品牌。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

厅公路中心


如皋服务区已完成钢结构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安装工程施工;沙溪和毕庄服务区正在完善施工图设计,同步开展外场地平整;阳澄湖服务区已完成建筑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和外场施工;窦庄服务区已完成原建筑主体的拆除,正在进行新建工程基础施工。

编制完成2019年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实施计划,已排定29个项目。对淮安、连云港、徐州、盐城、扬州共12个服务设施方案设计进行审核。草拟了“公路驿站”品牌创建实施方案。

8

对标国际先进机场,加快提升南京禄口机场旅客出行体验和满意度,国际出入境更加便捷,持续建设全国服务最佳机场。

汪祝君

厅航空处


1、加强与国家民航局及相关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国际航线开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2、加强与联检单位的沟通,积极与南京市商务局口岸办开展口岸共建工作。目前已完成24小时直接过境通道、中转旅客休息室的建设,以及海关出入境通道项目改造工作。正在推进查验现场信息化改造升级,国际中转通道改造和中转信息传递系统开发工作。

3、机场保障流程优化已初步通过南京边防总站的预检,正在等待验收;入境行李预检系统已在开发阶段,预计6月可以投入使用;24小时直接过境免签通道已建成,力争6月份通过国家移民局验收审批并投入使用;通程业务已进入报国家海关总署审批阶段,争取在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

9

全省高速公路监控视频信息和收费站通行管制信息向社会大众全面开放,提供实时服务。

 

厅信息

中心

厅科技处

1、已完成高速公路监控视频与我厅视频监控平台的对接;

2、正在开展收费站通行管制信息对接工作,以及接入视频基于江苏交通出行网、江苏政务服务平台交通运输旗舰店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开发实施工作。

10

为运输业户提供便利服务,在苏北运河沿线船闸打造船民驿站,建立智能快递柜、自助服务平台、休闲阅读中心等系列便民服务设施。

惠先宝

苏北航务

管理处


1、目前已在7个处属船闸设置并投入使用9个智能快递柜,计划在4月下旬启动其余3个处属船闸智能快递柜的采购工作,5月底前,实现全线船闸智能快递柜的投放全覆盖。

2、对刘老涧船闸试点建成自助服务平台投入使用情况的总结完善工作,与平台提供厂家就系统改进意见进行会商,为推广打好基础。

3、已完成刘老涧船闸休闲阅读中心方案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