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交通报】南京长江第五大桥 无尘无声 保湿地宁静
发布日期:2019-04-15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地处绿水湾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施工区域跨越子堤和防洪林,主塔直插长江梅子洲水域,这里不仅栖息着白天鹅,更是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中交二航局南京五桥项目部加强防止粉尘污染、噪声污染、水污染等方面的措施,悉心呵护湿地。 

项目要求现场施工的抓斗吊、振动锤等机械设备均使用电能,履带吊、汽车吊及挖机等设备均采用国5号柴油;钻孔等施工产生的废渣、废土,由渣土车和舶船运至指定地点处理;水上施工采用搭设平台的方式,不在围堰周围留下砂石;防尘绿网紧紧覆盖砂石料与裸土,施工道路与来往车辆都及时冲洗降尘;生活污水禁止排入江中,钻孔灌注等施工产生的废水泥浆采取近乎全封闭的运输方式,运至指定弃浆点。 

由于动物对声音格外敏感,项目部制定了降噪方案,选用低噪声施工方式和机械抑制噪声,在敏感区域采取设置围挡、隔声、减振等措施,并禁止夜间从事高噪声施工作业和物料运输;每一辆行驶在水上栈桥的车辆,都被严格限速、禁止鸣笛,为湿地内的动物增添一份宁静。另外,项目在北侧码头、南侧中塔还布置了3台70赫兹驱豚仪,施工时发出警告,使江豚远离施工范围,有效降低对江豚正常活动的影响。

本文刊于《中国交通报》4月15日5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