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宝应船闸阀门行程开关装置获国家专利
发布日期:2019-04-15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宝应船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寄来的证书,该闸“船闸阀门行程开关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

宝应船闸完成扩容改造后,由于阀门行程开关装置为“大管套小管”式的紧密配合,且裸露室外,易锈蚀、结冰,故障率高,严重影响了船闸运行效率,耽误了船民过闸时间。

为攻克这一难题,2016年,该闸QC小组经过多次走访调研、电脑模拟、设计改良,成功研究出一套紧凑小巧、调节方便、便于检修、透明防雨的行程装置,并在同年4月上旬对一座阀门行程装置的进行改造。经过近半年比较性的试运行,新型阀门行程开关装置以“零故障率”的绝对优势完美胜出,该闸随即在9月底完成了对其余三座阀门的改造。

新型阀门行程开关装置大幅提升了船闸运行效率,先后在扬州市多个船闸推广应用。2017年,该闸被评为“全省航道系统优秀QC成果集中推广应用示范点”。(唐康  管悦吟  范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