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宿淮盐铁路正线轨道实现贯通
发布日期:2019-04-23 14:2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11时39分,在徐州市大湖村后马庄特大桥上,随着WZ500铺轨机组将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完成,与徐州东站徐淮场202号道岔顺利接轨,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正线长轨实现贯通,为年底具备通车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长轨铺设完成后还需进行道砟上线、大机捣固、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线路精调以及线路精捣等作业,确保轨面平顺度标高控制在0.2毫米以内,保障高速列车行驶安全,让旅客乘坐更加平稳舒适。

徐宿淮盐铁路轨道焊接采用国内先进的移动闪光焊技术,焊接完成后还要对焊接头内部进行超声波扫描诊断,就像医生给病人做“B超”,可查看到肉眼看不到的“病害”,及时发现有无焊透、伤损、气泡或夹杂物等缺陷。每个焊接头有自己的“身份信息”,包含焊接头的焊接日期、焊接施工负责人、焊接机组号等信息,实现质量可追溯。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高速铁路网中横跨苏北腹地的重要一横,正线全长316.2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具有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全线设徐州东、后马庄、双沟、睢宁、宿迁、洋河北、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11个车站。根据施工进度安排,徐宿淮盐铁路计划7月26日进行静态验收,9月3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12月28日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

(徐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