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枢纽经济发展样板实施方案专家论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42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组织召开《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枢纽经济发展样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论证研讨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惠先宝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上海铁路局、南通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市港口集团、河海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厅有关部门和部分地方交通运输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交通强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枢纽经济工作部署,按照《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提出的打造交通强国建设江苏十大样板总体部署和要求,省厅组织编制了《实施方案》,重点以优化重大枢纽布局推动产业发展,打造我省枢纽经济发展样板。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编制组阶段性工作成果汇报,一致认为《实施方案》资料翔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方案务实可行,是对我省乃至全国枢纽经济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对我省依托交通枢纽打造枢纽经济发展样板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对交通强国样板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就交通更好地助推枢纽经济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惠先宝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现阶段工作成果,并要求编制组结合与会专家和代表意见,抓紧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成果。他强调,枢纽经济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交通运输与城镇、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实现路径,是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工作抓手,编制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研究,系统谋划好我省枢纽经济发展样板,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江苏案例。

(厅规划中心、厅综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