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思先烈 学习精神弘新风
发布日期:2019-04-08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祖、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和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路各部门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

●4月2日上午,扬州公路管理站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高邮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参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不怕困难、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争先创优,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路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烈士。

(王倩)

●4月3日上午,张家港市公路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祭扫仪式上,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最崇高的敬意深切追思为国捐躯的革命英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烈士墓碑,为英烈扫墓,表达对英烈深沉真挚的敬意;党员同志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拼搏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

(卢科伊)

●4月2日下午江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当天,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统一向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中心瞿主任宣读祭文,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先烈的瞻仰和思念之情。

祭扫烈士结束后,全体党员回中心继续开展党员活动日其它内容:诵读习近平讲话;集中交纳党费;为4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观看党史纪录片《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等内容。

江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4月4日下午,睢宁公路站组织站党员、团员和志愿者代表,前往睢宁县邱集烈士陵园,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祭奠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30名职工集体肃立,共同缅怀、祭奠革命先烈,向烈士鞠躬,敬献花圈,并举行了默哀仪式,最后绕行烈士墓一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加活动的党团员代表还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重温了誓词,重温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随后,代表们来到革命烈士墓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志愿者对烈士纪念馆的简况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共同追忆先烈们的历史足迹。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团员和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公路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把革命先烈的事业不断发扬光大,切实把革命先烈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王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