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徐宿淮盐铁路正线铺轨进入盐城站
发布日期:2019-04-08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日,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特大桥上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来回奔走,几十名工人分成两组,或拿着钢筋撬棍交叉成“V”型,支撑着钢轨落在滚轮上,或在紧固钢轨螺栓调整轨道铺设精度,只见500米长轨一点点地向前延伸着,晚间时分顺利铺入盐城站,完成泗阳至盐城方向双线255.75公里的铺轨施工任务。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规划建设的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横跨苏北腹地的重要“一横”,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线路全长316.271公里,设计行车时速为250公里,设有11个车站,途经徐州、宿迁、淮安和盐城四个地级市和多个县区。

2018年9月徐宿淮盐铁路同时从泗阳向徐州、盐城双向铺设铁路,目前已累计完成正线铺轨524.84公里,占双向正线619.35公里的84.74%,剩余铺轨94.55公里。长轨铺设后还需进行大机捣固、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线路精调等工序,以保证列车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平稳性和旅客乘车的舒适度。预计4月底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长轨铺设完成;接下来就是上砟整道,焊轨、应力放散锁定、钢轨精调等作业内容。

 

徐宿淮盐铁路力争年底具备全线开通条件,建成通车后徐州到盐城只需大约1个半小时。徐宿淮盐铁路还将与京沪铁路、盐通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相连,与连淮扬镇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铁路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宿淮盐通沪铁路通道,这些通道的形成具有京沪铁路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作为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的辅助通道,宿迁、淮安、盐城、扬州的居民通过这条铁路可以直接北上南下,直达京沪,更加便捷地走向全国东西南北。(省铁路办  盐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