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局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0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在高速公路建设领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启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省交建局、各现场指挥部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要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意识,教育职工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要深入开展线索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查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了解问题、搜集线索、掌握证据的渠道,确保群众举报和投诉畅通无阻。要对垄断市场、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恶意阻工等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及时上报,同时与公安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建立有效防范机制,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多发问题,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管理机制,规范招投标、物资采购、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流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通过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有效防止涉黑涉恶问题的出现。要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施工行为,倡导文明施工、环保施工,通过合法手段处理地方矛盾。要结合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现场廉洁管理,净化施工环境,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要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台账资料,扎实工作举措,以显著的工作成效全面接受中央督导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