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陆永泉等厅领导调研常州“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15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以及副厅长丁峰、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中东等,赴常州金坛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常州市副市长许峥等陪同调研。

陆永泉一行现场调研了金坛区茅山旅游大道、上阮至茅山连接线、仙姑村等地,并听取了常州市和金坛区农村公路建设情况汇报。今年常州市深入开展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工作,加强系统谋划和统筹规划,深化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研究,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力支撑。在确保年内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2公里计划任务的前提下,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深入排查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提升公路桥梁安全防护和连续长陡下坡路段安全通行能力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出行服务能力。

陆永泉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在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中取得的成绩,对下阶段“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深刻认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农村公路规划建设要在统筹规划建设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科学定位、系统谋划、强化衔接、促进融合;二是内涵要进一步拓展,对照建设“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等要求,在推动农村公路与农村产业基地、旅游景区、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组合开发方面再下功夫,形成地域特色;三是服务要进一步提升,立足高标准,大力推进镇村公交、停车场、加油站等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细化便民服务举措,给农民群众创造更为便捷、舒心的出行条件;四是难点要进一步攻关,针对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对策,完善体制机制,突出抓好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实现农村公路可持续发展。(常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