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南京交通发布网约车“投诉榜”
发布日期:2019-05-15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了2018年下半年网约车“投诉榜”,网约车绕路、乱收费、拒载等问题位居前位。针对乘客投诉问题,南京交通运输部门将出台相关政策,对平台的管理和市场的运营作进一步的规范。

2017年1月19日,南京颁布实施《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网约车管理由此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截至2019年4月底,南京共有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交通运输部门共发放5万余张网约车驾驶员证、2万余张网约车运输证。

南京交通运输部门2018年下半年一共处理网约车投诉100件,其中绕路和乱收费占四成,其次拒载问题,还有建议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管理的诉求共38 件,占投诉总量的一成。而2019年以来至今涉及服务类的投诉共165件,占投诉总量的五成以上。此外,建议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管理的意见共41件。

针对这一现象,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拟出台相关办法,从源头上加强行业管理,提升网约车市场的整体服务质量。重点督促平台公司同步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规范平台公司的线下资质,强化线下运营管理水平,并与平台的发展挂钩,让市场占有率和服务质量相匹配,确保出行市场高效优质,在线上有高效的技术保障,在线下有可靠的实体支撑和配套完善的管理举措。(宁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