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郊铁路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时序
发布日期:2019-05-15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连云港市郊列车项目旅客服务系统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会后,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就市郊列车项目代建问题与相关单位签订框架协议,约定了项目代建内容、代建范围及双方职责等事项。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市郊列车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时序,为实现目标工期打下了重要基础。

连云港市郊铁路项目客流量估算为初期329万人、近期514万人、远期818万人,拟采用连云港至连云段站站停的运输模式,设置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共5个车站,连云港至连云港东线路速度100公里/小时,连云港东至墟沟段线路速度80公里/小时;票务及客运管理将参照地铁模式,与市民卡通用,设置候车场所和进出站通道。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4.1公里,

连云港开行市郊列车可大大提高出行效率,与BRT互为补充,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运输需求,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它可将高铁未能覆盖的市开发区、连云片区、徐圩片区与连云港高铁站实现“无缝衔接”,还可辐射海上云台山、连云港老街、花果山、连岛等主要旅游景点,并衔接港口国际邮轮客流。游客换乘、在途时间将有效减少,旅游舒适度大幅提升。(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