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全国内河船闸日、周、月、年运行纪录,
施桥船闸单日通过量实绩再夺“金牌
发布日期:2019-05-17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位于京杭运河与长江交汇处的苏北运河施桥船闸日通过量达到109.5万吨,刷新全国内河船闸日通过量纪录,全天共开放闸次119个,放行船队18个,货轮494艘。至此,施桥船闸全部包揽全国内河船闸日、周、月、年通过量最高纪录。同时该所已连续8天日通过量超百万吨,日均102.4万吨。
        施桥船闸位于运河、长江交汇处,船闸离长江仅约6公里。2016年以来,由于苏北地区黄沙禁采,大量沙石北运,加之北煤南运等传统运能叠加效应,该船闸成为全国内河最为繁忙的船闸,2017年起连续两年通过量超过3亿吨实现全国内河船闸运行纪录的新跨越。2019年,船闸货物运输发生一定变化,虽未发生与2018年类似的船舶大量积聚待闸的情况,但上下水通过压力仍然较大。该所强化设备设施安全保障,采取有效手段科学调度上、下水船舶加快运行节奏,加强与临近船闸及航道站、海事部门的联动配合,利用航闸智能运行系统、船讯通、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手段做到为船员提供“零距离”、第一时间服务,并在所内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激励职工士气使船闸运行效率得到提高。在2月份枯水期,该所即历史性地创造出日通过量超百万吨的好成绩,至5月16日全年已累计有51次日通过量超百万吨,总通过量达到1.27亿吨,同比增长14.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