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四新”成果引来众多关注
发布日期:2019-05-20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51718第三届中国(南京)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在南京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主办分论坛四——公路交通四新成果推广应用论坛,以智慧及信息化技术应用实践为主题,向参会嘉宾展示了江苏公路交通四新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杨伟东主持分论坛四。

近年来,江苏高度重视公路四新技术创新工作,加大科研力度,加快成熟技术引进,加强四新技术推广,路面施工智能管控、智能微波路面养护、智慧公路建设、路网运行预测预警、公路工程智能施工技术、公路工程工业化建造技术、BIM技术、沥青面层再生、灌入式路面车辙处治等一批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得到推广应用,推动了江苏公路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论坛上,江苏公路部门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在公路四新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江苏省交通工程工业化建造研发与实践》《玄武岩纤维沥青路面应用研究与成果推广》《基于红外光谱的沥青指纹识别及评价技术》《智能热再生设备与工程质量管控系统的集成技术及应用》《试论四好农村路信息化建设》《基于高动态探地雷达的沥青路面结构完整性快速检测技术》等项目课题,并结合江苏公路实际情况,对其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展望。

 期间,杨伟东副主任表示,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利器、利国之基石、强国之先导。公路交通四新技术推广应用是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五大发展理念、应对气候变化国家发展战略具体举措,是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当前全国公路行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逐步深入,公路事业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按照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实施公路交通四新技术推广应用,可以提升公路建设、养护水平,积极推进公路发展转型升级,实现公路事业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紧扣智慧及信息化技术应用实践主题,通过对智慧及信息化技术应用的交流研讨,共谋公路交通四新技术发展,进一步推进公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公路管养实现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