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交通工程、铁路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厅宣教中心开班
发布日期:2019-05-20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至6月底,2019年度全省交通工程、铁路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共11期)在厅宣教中心开班,约1600名拟申请全省交通公路工程、交通水运工程、铁路工程高(正、副)级、中级(含研究生初定)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要求,设置相关培训内容。本年度继续教育培训班培训目标是:推动交通运输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和帮助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优、勇创新、善作为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

培训采取“公共课+专业课”的形式,每期培训班安排7次专题讲座、1次学员交流和1次考试。公共课的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通强国、职业道德、5G移动通信关键技术及应用、用于智慧交通的若干新技术等。专业课程有:枢纽经济发展的思考与认识、新型道路材料介绍、无人机在公路领域的应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型轨道交通特点和应用前景、江苏省市域(郊)铁路发展规划研究、自动化列车及智能化维护、铁路桥梁;港航发展新趋势,新动态、江苏内河航道发展现状、江苏交通品质工程实施路径、智慧,安全和绿色水运。培训师资主要来源于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厅规划中心、苏交科集团、中设设计集团、南京中设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省城市规划院、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厅综合执法局、中车浦镇车辆厂、中铁上海院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及各专业领域相关专家学者。

专业课老师主要围绕行业发展和新技术等进行了专题讲授,课程内容贴近工作实践和行业需求,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理论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在作风建设、管理能力、业务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为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队伍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