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运河航运文化发展规划研究通过中间成果评审
发布日期:2019-05-20 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新时代大运河航运文化发展 规划研究报告(中间成果)》(以下简称“中间成果”)评审会。省交通运输厅及厅综计处、政研室、运管局、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有关领导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

        研究分析了大运河航运文化发展的现状特征、存在问题和重大意义,探讨了新时代大运河航运文化的总体要求、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及总体空间布局,从凝练精神文化内涵、夯实物质文化基础、制度文化三个方面明晰了规划任务,提出了建设顺畅运河、绿色运河、文化运河三大重点任务。

        会议对该规划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时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中间成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框架合理、方法正确,符合工作大纲中确定研究内容。会议要求,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内容,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及省相关规划衔接,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任务,增加任务可操作性,形成高质量的规划研究成果,有效支撑大运河江苏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升大运河作为世界遗产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利用水平,推进运河全线及周边地区均衡发展、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