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19-00175 分        类 领导讲话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19-05-17
标        题 陆永泉厅长在第三届中国(南京)交通信息化论坛上的致辞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陆永泉厅长在第三届中国(南京)交通信息化论坛上的致辞

尊敬的史和平理事长,孙书记,各位专家,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恰逢世界电信日,在这美好的季节和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喜迎“第三届中国(南京)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开幕。在此,我谨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向积极参与本次展会的厂商、企业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苏得名于清朝江宁府和苏州府两府之首字,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长江经济带龙头地带、长三角核心区,现辖13个设区市,省域面积约10.72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051万人,以约占全国1%的国土面积、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的经济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和我省一系列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江苏公路交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公路总里程15.9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711公里,实现了所有县城通高速公路,形成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三网协调发展的局面。已建成过江通道14座,包括苏通大桥、泰州大桥等一批世界级桥梁工程,在建的五峰山大桥、沪通大桥等将再创桥梁工程新记录。江苏内河航道总里程和密度均居全国之首,长江横贯东西,京杭运河纵穿南北;万吨级以上泊位数、亿吨大港数均居全国第一。江苏铁路骨干网络正加快形成,铁路营业总里程3126公里,其中高速快速铁路里程达到1811公里,长三角核心区(沪宁杭)形成“一小时高铁圈”,到2020年,所有设区市都可通上动车组。江苏现有9个运输机场,实现地面交通90分钟车程覆盖全部县(市)。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发展,将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全省全局性重点任务和“最迫切”的任务加以推进。一年多来,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就交通运输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今年2月12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省委省政府召开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交通运输工作重点和要求,举行41个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制定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强化“四大走廊”、补齐“三大短板”、做强“两大特色”和2018—2022年交通建设“投资突破‘一万亿’”。

长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以信息化带动和引导交通运输现代化,围绕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运营管理集中化、技术支撑平台化、业务应用协同化和公众服务人性化,全面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科学治理能力,支撑和引领全省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接下来,我们将更好地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趋势,全面推进信息化与交通运输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将江苏省打造成为全国智慧交通的示范省份。

感谢全国同行长期以来给予江苏交通的关心支持。希望江苏交通运输行业的来宾、代表,与所有参展厂商、企业家和科技人员加强交流、共商合作,全力推动智慧交通发展再上新台阶。最后,预祝本次论坛暨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南京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