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运管处多举措防治道路运输扬尘污染
发布日期:2019-05-23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维护城市良好环境,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对南京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要求,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结合工作职责,制定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其中就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散装建材工程运输车常态化管理要求。

自2018年2月起,市运管处就做好散装建材工程运输车辆覆盖装置的检验检测工作,要求检测站认真检测散装建材工程运输车覆盖设施情况,并在行业管理中积极引导砂石运输企业安装密闭化装置并采用密闭化模式进行散装建材的运输。同时市运管处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做好主城区通行证的发放管理,建立健全申领车辆信息档案,进一步优化通行证办理流程,在主城区四个运管所均设立窗口提供通行证前置审核服务,据统计,2019年1-4月共审核发放通行证累计1514张。

为治理道路运输扬尘污染,净化南京道路运输市场,市运管处运政稽查支队通过加强路面执法巡查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砂石等散装建材工程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5月7日下午1时许,稽查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蓝牌货车正运送水泥黄沙,运输过程中未采取措施防止抛洒滴漏,稽查人员迅速上前阻止该车继续行进。经询问,该车因固定不当,导致篷布脱落,但并未采取后续补救措施。稽查队员立即责令驾驶员使用篷布覆盖,严防抛洒滴漏,并对其进行了污染防治宣讲,告知砂石防抛撒的重要性和对城市环境的危害,获得了该车驾驶员的认可。(来源: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