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3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夯实汽修与驾培行业安全工作基础,提升行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5月20日,市维管处组织开展2019年汽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市维管处陆凯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陆凯在动员讲话中要求: 一是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二是要切实保证学习效果,从要我学习变为我要学习,通过学习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补足短板;三是要切实遵守培训要求,真正掌握安全生产管理“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的要求和具体工作方法,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全面抓好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培训邀请了江苏省安全专家,工学博士、教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虞汉华作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虞教授在培训中结合两个行业实际,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深度剖析了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制,同时对事故应急处置与紧急避险、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进行了系统学习。他在坚持和完善讲授式教学的基础上,灵活运用研讨式、互动式、案例式等多种方法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是市维管处年度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计划重要内容之一,培训为期两天,全市汽车维修企业、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和驾驶员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223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为巩固学习的成果,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书面结业考试。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