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水运报】南京—上海内外贸直达航线开通
发布日期:2019-05-24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顾晓平 通讯员 唐益志)5月20日,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众诚89”“凯通18”“中海006”“新海集奋进”“顺港长久”满载集装箱驶离南京港龙潭集装箱码头,分别驶向上海盛东码头、冠东码头和宜东码头,标志着南京—上海内外贸直达航线顺利开航。

外贸点对点直达航线采用八家主要支线经营人联盟化运营模式,真正实现港口之间的点对点直达,初期试运行每周投入16班,其中:南京龙潭—上海盛东每周9班,南京龙潭—上海冠东每周7班,保证作业窗口和效率,船行时间从3天缩减为40小时之内。有效提高了船舶运营效率和物流服务水平,为广大外贸进出口客户提供更为稳定、高速、经济的物流通道。

内贸点对点直达航线为江苏省港口集团下属航运企业提供的创新服务新模式,初期投入10条船,试运营南京龙潭—上海宜东天天班直达航线。该航线在保证作业时间和效率的基础上,改变原一船多点挂港,无稳定班期、无时效的长江内贸集装箱运输模式,36小时之内可对接上海大船。高效、精准的班期加上精心编排的CTC作业模式,高速、经济的物流通道将推动长江经济带与沿海城市的联动与融合发展。

据介绍,该航线的开通是双方港口本着公平公正、资源共享、联盟运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为进一步促进东中西部、上中下游、沿江与沿海的互动发展而走出的“合作共赢”之路。

本文刊于《中国水运报》5月24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