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桥船闸时隔一周再创全国内河单日通过量纪录
发布日期:2019-05-24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施桥船闸日通过量111.7万吨,时隔一周打破该所自己保持的109.5万吨纪录,再创全国内河船闸单日通过量新纪录。5月9日至23日,连续15天单日通过量超100万吨。期间,上下行合计放行船队264个,货轮7135艘,船舶通过量1557.3万吨,平均每日通过量103.8万吨。今年以来,该所共计58次日通过量超100万吨。

       施桥船闸位于运河、长江交汇处,船闸离长江仅约6公里。由于目前该船闸已经成为全国内河最为繁忙的船闸,高位运行的压力长年较大。为充分发挥运能优势,确保京杭运河这一运输动脉畅通,2019年,该所在技术、设备、人员方面强化保障,保持船闸较好运行状态。运调部门时刻关注来船情况,每天分析待闸船舶数据,制订切合当日的调度计划,运用上下联运、智能调度和“微服务”手段等综合措施促进船闸效率提升。年内,该所在枯水期的2月21日即首次实现年内日通过量超百万吨,3月6日、3月11日两次创造本所通过量之最。近期以来他们抓住上下水位差较小,空船比例较高的机遇,进一步加快运行节奏,整个5月份以来日均通过量超过103万吨,两次创造全国内河船闸日通过量最高纪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