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19-00176 分        类 领导讲话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19-05-23
标        题 陆永泉厅长在江苏交通控股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的致辞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陆永泉厅长在江苏交通控股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江苏交通控股公司《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纵深推进交通体制机制改革,目前我省已建立了涵盖公铁水空的省级交通集团体系,其中,交通控股作为首个省级交通集团,已连续3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充分体现了交通控股强烈的发展大局观、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也为其他交通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作出了示范。在此,我谨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向本次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交通运输是引领性、战略性产业,也是基础性、服务型行业。改革开放以来,江苏交通运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有力支撑了江苏经济社会率先发展,也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江苏交通运输发展从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包括交通国企在内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共同奋斗的结果。

作为我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省级投融资“大平台”、路桥等交通基础设施运营管理的“大企业”、服务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的“大窗口”,交通控股多年来积极践行“通达美好未来”的社会责任理念,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多方筹集建设资金,支撑江苏高速公路、跨江大桥等建设全国领先,并在铁路、机场、港口集团组建中累计完成资本金及股权出资400亿元,为我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了强力保障,很好地承担起了支撑发展的社会责任;全面加强路桥设施科学养护,率先开展长大桥梁动态健康监测,为我省连续数次在“国检”中得分获全国第一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提档升级,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在全国率先提供高速路况实时视频查询服务,在春运期间等重点时段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很好地承担起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推进高速公路沿线洁化、绿化、美化,打造风景如画、赏心悦目的出行环境,在服务区、收费站等设施建设中积极引入绿色建筑技术,大力推广LNG加气站、电动车充电桩等绿色设施,积极拓展太阳能发电等技术应用领域,很好地承担起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调研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把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全省全局性重点任务和“最迫切”的任务加以推进。今年2月12日,也就是春节后上班第二天,省委省政府召开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交通运输工作重点和要求。江苏交通强省建设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局已开,需要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在更高层面、以更高质量、用更快速度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真正以交通先行激活区位优势、提升竞争优势、塑造发展优势。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希望交通控股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强力的举措,服务和支撑蒸蒸日上的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成为交通强省的“先行军”、一流企业的“领跑人”,努力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卓越者”,为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拿出控股方案、输出控股智慧、作出控股贡献,在我省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新征程中彰显靓丽的“控股风采”。希望交通控股“在创新发展中发挥好交通投融资主渠道作用”,更好服务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在推动绿色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深入推进节能减排等工作,更好践行“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提升公众出行体验方面持续创新、再创佳绩,共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当前,应在推广ETC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工作中当好表率,再次为全国做出示范。

预祝交通控股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愿交通控股携手各方,在践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