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0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全面部署开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0日,其中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

本次活动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组织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公共场所,新媒体矩阵联动宣传,交通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交通运输安全文化精品创作传播,交通运输行业特色安全文化宣传和网上安全生产专题行等九大活动,并针对管理部门、执法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中小学生、农村地区老百姓等不同群体实施精准宣教。

为提高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参与和组织程度,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公安厅、教育厅于6月中下旬,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专项活动,利用VR教具,为中小学生上一堂生动的安全体验课。6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公安厅在常州市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现场进行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政策的宣传和演示。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创新上下功夫,拓宽了活动载体、形式、内容和方法,加强新媒体矩阵联动,推行“互联网+”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将充分利用在线访谈、网络公开课、网上展厅、安全知识游戏等形式,举办展览展示、开展有奖问答、组织参观安全科普体验场馆,让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知识以更轻松欢快的方式深入民心。

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效果,省交通运输厅还制作、整理了一批交通运输安全公益海报、读本绘本、宣传折页、PPT、动画、警示教育片等宣传教育资源,供各单位下载使用,解决了基层单位宣教资源匮乏,缺乏针对性等问题。(厅安全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