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保一强”保障五一出行安畅
发布日期:2019-05-05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节期间,全省公路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两保一强”活动。各地公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全省公路网的安全畅通。

在东海的各条道路现场,无论是国省干线的311国道、236省道,还是农村公路的水晶小镇连接线、战备路等,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宇信监理公司在“五一”期间抽调精兵强将,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督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主动帮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这些项目,在合同工期内完成。他们在监理过程中或旁站、或抽检,或巡视……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清晰的体现出了一种崇高的奉献精神。

●睢宁公路站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设备和人员队伍到岗到位,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迅速响应,高效处置。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公路管养各项工作,为全县人民出行营造安全、良好的路域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对辖区长下坡路段、公路桥梁、急弯陡坡等全面排查,对辖区路段交通公路标志标线及公路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路政、养护、工程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落实整改。及时维护、更新和补缺,对沿线受污染的百米桩、道口安全警示桩等基础设施全面擦洗清理,确保路况信息反映准确。

根据路况实情,有针对性地制定养护修复方案,认真组织,精心施工,做到精细化养护、规范化管理。及时做好小修保养、修剪绿化,清除路肩杂草和垃圾。并与公路沿线各部门联合加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路面治超和治理抛洒滴漏工作力度;重点集镇段占路经营、乱摆摊设点等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及时清除路面堆积物、移动式非标,保持路容整洁。

同时利用站机关大楼、超限检测站、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电子屏、标语栏等,做好服务引导工作。

( 王冠宇)

●假期间,干线公路236省道东海二期和311国道东海改线段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施工。在236省道东海二期路面建设现场,空旷的原野里,沥青摊铺机、压路机、运料卡车声互相交织着,轰鸣入耳。在311国道改线段跨S245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快桥梁下部结构建设。两个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除春节回家团聚外,其他时间都一门心思扑在工地上,加班加点的干。

来到东海县农路水晶小镇连接线建设现场,这里同样一片繁忙景象。该县交通建设者正在翠绿的行道树间紧张有序地进行路面水稳层铺设,水泥、石子的灰色,在杨树的阴影里向远处延伸。

(周康)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收费站未雨绸缪,提前对“五一”期间安全保畅及小型客车免费放行服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对收费区域、办公区域、食堂、宿舍、配电间等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并严格落实小型客车免费放行政策,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开足收费车道,坚持“末堵先疏”原则,保持良好的通行秩序。同时坚持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车流量较大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收费道口安全畅通。

假期中组织工作人员对收费亭内外、车道、安全岛、收费广场等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在节日期间给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舒适、优美的行车环境。同时提前增添便民药箱的药品、修车工具等物品,每日进行检查,做到开水不过夜,药品不过期,工具不短缺,切实将便民措施落实到位。

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