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沪通长江大桥南主塔直逼300米
发布日期:2019-05-05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期间,沪通长江大桥工地告别了前一阶段的连续阴雨,迎来了施工的黄金窗口。负责南主塔施工的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二分部铆足干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抓施工,368名“大桥工匠”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轮班坚守工地。

经过广大工程建设者的连续奋战,以塔梁同步方式建设的沪通长江大桥的南主塔29号塔,正在进行第48节的钢筋绑扎,这个节段的塔顶标高为299.5米,直逼300米大关。

沪通长江大桥的南主塔是整个大桥施工的关键,它的施工进展直接关系到主桥合龙的时间。南主塔设计塔顶高度330米,第48节段的顶部距离整个桥塔的封顶仅有30.5米。南主塔的钢梁架设,已经完成第z29节段至第z60节段,总全长达到490米。在塔梁之间正在挂设2000兆帕高强度斜拉索,挂索12对,每对6根,累计挂索72根。

塔梁同步是一种新型施工组织形式。与传统的先塔后梁工艺相比,塔梁同步可以大大提高施工进度,但也对施工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沪通长江大桥的南主塔是真正意义上首个采用塔梁同步工艺的工程。从工程进程看,今年上半年将实现南主塔合龙,下半年实现主桥合龙。(省铁路办 苏州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