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打下全线第一桩
发布日期:2019-05-09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上午,随着循环钻机隆隆轰鸣声和围观群众的欢呼声在太仓特大桥工地响起,第二条沪宁城际高铁——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首个钻机施工正式开始。这标志着国内首条由省政府主导投资建设的城际铁路正式进入了开工建设阶段。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起自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向东经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区、武进区、无锡江阴市以及苏州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最终在太仓站经沪通铁路与上海相连。线路途经区域是江苏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继沪宁高铁之后,上海和南京之间的第二条快速城际铁路,全线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共8个车站,新建正线长度278公里,建设工期为4年。项目近期规划每天开行列车100对,远期规划每天开行列车130对。

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沿线城市与上海、南京间的距离将会进一步拉近。沿途的句容、金坛、武进有望进入南京的“半小时”圈,而苏州到南京的距离也都有望缩短至1小时左右。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工程十标段位于太仓市,跨太仓市璜泾镇、浮桥镇、沙溪镇和娄东社区,正线全长24.068km。标段主要施工内容为拆迁、路基、桥涵、轨道、通信、信号及信息中的综合接地、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大型临时设施及过渡工程。(省铁路办  苏州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