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端午假期徐州道路客运安全发送旅客27.49万人
发布日期:2019-06-12 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9日,端午小长假落下帷幕,徐州市道路客运共安全发送旅客27.49万人,同比下降2.3%。市运管处在节日期间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端午小长假期间市民乘客出行需求。

公铁运输衔接顺畅 服务保障便捷有序

徐州市运管处主动对接铁路部门,形成信息联动,引导公交、出租、客运企业密切关注徐州东站、徐州站客流情况,提前部署,确保运力充足。市区共投入公交车辆7752辆次,运送旅客206.63万人,与去年同比上涨2.1%;市区共投入出租汽车10421辆次,运送旅客31.33万人。客运累计加班59趟次,包车270趟次,定制客车122趟次(包车客运、定制客车分别发送旅客12608人和925人)

为进一步提高节假日期间高铁站区夜间公交出行保障工作,徐州运管处安排公交企业继续增加10路运力,确保10路高铁徐州东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在最后一列高铁到站后发车,全力保障旅客出行。每天增加车辆投入7台,增加约10个班次。

6月6—9日,3路、72路公交末班车由19:10和20:00延时至22:00,每天共计增加15个班次,满足前往金山桥开发区、下淀、铜山新区等区域的高铁客流出行需求。增加了端午节晚间运行徐州东站至铜山新区总站1号线和徐州东站至人才家园公交首末站2号线定制公交服务。3路、72路夜班延时及两条定制公交服务共安全输送旅客1800余人,有效满足夜间前往市区不同方向乘客需求。

加强出租运力保障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为确保乘客走好、走了、走安全,出租汽车行业积极做好客流高峰期的出租运力保障工作。节日期间,徐州运管工作人员联合企业管理人员共同做好高铁站出租车候客区的运力保障任务。8家出租汽车公司参与,节期期间保障的车辆达162辆,保障次数共计315次,运送乘客近千人,未出现乘客滞留现象,也避免了因运力不足导致出租车擅自拼客、乱收费等问题发生,得到广大乘客的充分肯定。

同时,徐州运管处印制10000份《给出租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发放到全体出租车驾驶员,引导驾驶员守法经营、文明服务、远离黑恶乱。交通、公安部门联合对有责投诉3次以上的驾驶员进行了停班学习,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职业道德和服务质量。此外,在东站地下出租车侯客区增设了9处文明服务、拒乘黑车公益宣传广告。

强化场站地区现场管理 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节日期间,徐州运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实行联勤联动,履行各自职责,协同配合,组织4名执法辅勤人员在高铁站出租汽车上客区进行现场管理,在出行高峰期增派 2个执法中队4-6名执法人员加强现场管理,及时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共同维护乘车秩序。公安部门将高铁站区所有道路全部划定为严管街,在重要道路节点及送站区域,增设5套监控抓拍系统,实现全路段监控、全时段抓拍,对机动车违停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公安部门增派警力加强治安巡逻,加大对扰乱站区管理秩序的“拉客黄牛”的打击力度。(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