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高温下的高铁建设者
发布日期:2019-06-12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轨道车在工地来回穿梭,吊装机不停挥舞着巨臂,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着黄马夹的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建湖高铁站及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抹“黄”成为烈日下的最美坚守。

“我主要负责路砟整平,轮流值班,每天工作近10小时。”忙着高铁铺轨渣石施工的王师傅顾不上抬头说。他来自四川乐山,当天最高温度达32℃,虽然谈不上酷暑,但汗水早已湿透了他的衣背。

“目前,徐宿淮盐高铁正进行缺陷修复和环境整治,“四电”工程则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高铁站站房砼结构、砌体结构及一站台和雨棚的施工也相继完成,眼下正着手屋面网架的安装施工”。中铁八局集团徐盐项目部现场负责人详细介绍高铁站的最新进展。

毗邻高铁站的综合客运枢纽现场也是如火如荼。端午节期间,北京市政集团的工人们放弃节日休息,加班加点赶工期,“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节心里肯定念叨着家人,但工期不等人,只有埋头往前赶,才能确保工程如期交付,这样元旦就可以回家过节了。”憧憬着与家人团聚,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们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当前,建湖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和地下室主体结构、外墙防水已全部完成,室内砌筑和砌体粉刷即将结束,6月底完成站前广场土方回填及管线工程施工;站前路雨水管道、桥涵工程全部结束,石灰土施工近期完成,6月底前完成机动车道水稳碎石基层施工。(李颖 马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