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首台主变压器安装就位
发布日期:2019-06-13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3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南通西牵引变电所首台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沪通铁路牵引供电系统陆续进入供电设备安装阶段。

牵引变电所是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而“心脏”中最关键的设备就是主变压器,主变压器的安装就位是整个牵引变电所建设的控制性节点。主变压器的主要任务是将电力系统高压输电线送来的电能变换成适合电力机车使用的交流电,然后送到铁路上空架设的接触网导线上,为电力机车供电。

据了解,沪通铁路全线共设有3座新建牵引变电所、4座分区所和2座开闭所。此次施工的南通西牵引变电所为共用所,同时为沪通铁路、盐通铁路供电。

沪通铁路是我国铁路网沿海铁路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鲁东、苏北与上海、苏南、浙东地区间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建成后,南通将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

(南通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