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南京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14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上午,南京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南京浩宇物流有限公司与中石化江苏分公司、金陵亨斯迈公司、江北新区消防中心等单位开展了“环氧丙烷道路运输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参演人员共有80多人。 

演习现场模拟了一辆装载28吨环氧丙烷的槽罐车,在运输途中被后车追尾,导致罐体尾部左侧泄漏、着火的事故场景。演练科目共有事发初级阶段、应急响应阶段、现场警戒勘查阶段、泄漏处置物料转驳阶段、现场清理应急终止阶段等五项内容。演练结束后,相关专家针对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队伍应急能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用性提出了意见和修订建议。

通过1个多小时的应急救援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了掌握了环氧丙烷的理化学特性、泄漏时的应急操作处理方法、突发事件后的报警流程、应急预案启动程序等应急救援措施和知识。(宁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