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厅港航中心登船头访船民 宣传船舶过闸运输安全
发布日期:2019-06-18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会同苏北航务管理处在淮安船闸上游远调站共同参与主题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到危化品船舶待闸区向船员发放宣传材料,接受船员咨询,释疑解惑。

此次活动由淮安船闸、宝应航道管理站联合开展。淮安船闸远调站广场摆放安全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向船员宣传航道管理、船舶过闸相关知识,重点对当前低水位船舶通航管理措施等向船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船员在船舶待闸及过闸过程中,自觉按章航行,听从调度指令,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目前下游水位低,我们船员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过闸。”船民集聚在咨询台前着急询问。“当前因农业灌溉用水量加大,淮安船闸下游航道水位一直维持在5.7米左右,低于最低通航水位0.3米,淮安船闸已经启动低水位运行方案,科学编排调度计划,及时安排适航船舶过闸,同时提醒广大船员及时关注‘船讯通’APP相关实时信息发布情况,合理调整航程,规划避开待闸节点。”现场咨询时,厅港航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认真负责地向广大船员进行解答。

本次活动,港航部门共向前来登记的船员发放《江苏省水路交通运输条例》《淮安船闸上下游船舶停靠秩序示意图》和《低水位通航管理规定》等宣传资料近200份,进一步普及了水上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船员的安全意识。(厅港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