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乘客高速路上跳车 南通司机紧急处置
发布日期:2019-06-18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下午1:10分,南通汽运集团启东飞鹤分公司驾驶员陈健驾驶着苏FD8121客车从江阴站发出驶往启东客运站。在海门客运站卸客后,车上只剩3名乘客前往启东。客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速在95码,车内一切都很正常。

15:30分,陈健从后视镜中发现坐在前排的一位乘客突然起身往后座走去,陈健一直观察着。只见那位乘客走到最后一排,打开了窗户,并把头手伸出窗外。陈健以为乘客不舒服,便大声提醒:“头手不要伸出窗外,太危险了,如果要呕吐,车上有方便袋。”他一边反复提醒,一边刹车减速,但是那位乘客没听劝阻,反而把大半个身子探了出去。

发现不对劲,陈健急忙打开双跳灯,把客车变到应急道上,准备靠边停车。就在这时,乘客的一条腿居然跨过车窗,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车子快要停下来的时候,那位乘客竟然跳下车去!

车子停稳后,陈健打开车门跑向车尾,只见那位乘客趴在离车尾1米的应急道上,头部正在流血。为防止二次伤害,陈健在乘客坠地150米外放置了三角牌,提醒后方来车。接着,他分别联系了120和110来处置。

几分钟后,120和110分别赶到现场,大家合力把乘客抬到救护车上。配合警察做了笔录后,陈健把客车驶回了启东。

当天下午,启东飞鹤分公司的领导、841车队长、驾驶员陈健等人找到了仍在启东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乘客。经过手术,这名乘客头部缝了5针,已脱离危险。乘客不好意思地说酒喝多了,人也糊涂了,对驾驶员陈健表示感谢。(顾蓓蕾 周一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