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数字化施工技术——3D机械控制推土机、平地机和无人驾驶压路机在我省公路建设中首次成功应用
发布日期:2019-06-19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江苏东交工程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和徐工集团“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联合研制的3D机械控制推土机、平地机和无人驾驶压路机,在420省道金湖段建设工程中成功应用。

3D机械控制推土机和平地机数字化施工,综合利用物联网、智能传感和北斗卫星定位等现代高新技术,能有效减少施工机械台数、降低油耗20%,精确控制厚度、坡度、平整度等质量要求。采用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压路机进行碾压施工,可实现远程操控,根据现场作业环境和预设施工参数,自动驶入施工区域、自动变道、自动碾压,对碾压速度、遍数、振频振幅和搭接距离等都可精确把控。采用3D机械控制推土机、平地机和无人驾驶压路机,实现路基施工的精准化、智能化、自动化,实现24小时不间断施工,大大提高路基施工质量和施工工效。

路基数字化施工技术和智能技术装备的应用推广,将进一步提升我省交通工程建设智能化水平,有力支撑品质工程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