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9-06-25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厅主题教育学习、检验学习成效,6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讨论扩大会,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集中交流讨论。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学习会。汪祝君、丁峰、金凌、丁军华等4位厅领导紧密结合自身学思践悟和分管工作,开展了交流发言,其他厅领导参加学习会并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会。

陆永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紧扣主题,贴近实际,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和扎实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夯实了理论基础和认识基础。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要坐下身、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检视存在的差距不足。要切实触发头脑风暴、触动心灵改造,忠实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信仰信念铸得更坚强,厚植新时代交通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本色和底气。

初心是什么?陆永泉认为,初心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心有所向。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认识到守初心就是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新时代“人民交通为人民”就是我们交通人不变的初心。坚持理论武装是不忘初心的源头活水,坚持思想铸魂是坚定信念的育心经典。全厅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武装,在学习新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启发思维,推动交通运输工作。要着力破解“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的问题,把学习新思想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坚持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和路径,真正把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变成把握规律、用好规律的过程,变成抓住机遇、创造新的更大机遇的过程。

使命干什么?陆永泉认为,干的是崇高的革命事业,有了崇高的革命事业,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永无止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攻坚期,交通人的使命就是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国际领先的交通强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照使命要求,深入查找在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调整运输结构过程中,怎样去推动、如何去落实、怎样见实效的问题;吃不透上情、摸不准下情的问题;推动工作就差“临门一脚”的问题等。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问计基层,听民意、集民智、装民心、解难题,切实把问题的症结找准,将整改的目标钉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奋斗比什么?陆永泉强调,比的是顽强的拼搏精神,有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这次主题教育,全面对照检视和“体检扫描”,剔除掉歪思杂念,提振起精神锐气。在干部管理上厅党组态度是坚决的、坚定的,那就是为担当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让实干者实惠,在全厅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人才激励和淘汰机制,积极营造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干事创业氛围。

陆永泉强调,下一步在深化专题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要着重搞好“三个转化”。一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学习,力戒学习之表、学习之虚、学习之一时、学习之“两张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把调研的质量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这次厅党组明确的调研要求,带着问题下去,带着答案回来,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有硬招,每位厅领导都要解决好1—2个基层和群众的难事、烦心事。三要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头雁效应,厅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搞好专题学习和调查研究,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做好示范,坚持刀刃向内,勇于亮短揭丑,用好“三听两问”,广泛听取意见,对照问题,剖析根源,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厅党组整改成效和民主生活会质量,让全厅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可看、可学、可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