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船闸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刘集船闸于6月26日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和灭火演练。消防演练在邳州市消防大队专家的指导下围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方面进行。

演练以船闸机修间不甚失火为模拟事故,上游调度人员发现机修间浓烟滚滚,迅速发出紧急救援信号,值班所长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到岗到位后,立即投入到紧急抢险中。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所提高,增强了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演练过程中,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升华。安全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基本上达到了消防演练的目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