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机场专线、定制客运共同构建衔接机场客运服务网
发布日期:2019-06-27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地处四省交界,素有“五省通衢”之称,而徐州观音机场为4E级民用国际机场,是徐州都市圈和淮海经济区的中心机场,随着T2航站楼的启用,机场以年均近40%的旅客增长率快速发展,旅客出行需求旺盛。2018年10月,徐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支持引导徐州公路运输集团与徐州观音国际机场签订了空地联运战略合作协议,开辟机场至市、县区及周边区域的中短途机场专线及定制客运服务,共同构建衔接机场的道路客运服务网络。同时成立空港运输公司对所有机场专线及机场定制客车统一标识,实行专项经营、集中管理;对所有工作人员统一服装、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进行考核,努力打造全新的集疏运服务品牌。

    实行差异化服务,停靠站点设置更科学 

    为了充分满足不同层次的旅客出行需求,空港运输公司采取机场专线与机场定制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利用定制车辆机动灵活的特点,在高铁、汽车客运站、酒店、居民小区、商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区增设了旅客上下客点,多区域、多线路发班,极大地方便了旅客乘车,并吸引了萧县、涡阳、临沂、淮北、鱼台、单县等周边县市的旅客至徐州中转乘机,提升了观音机场的辐射能力,也为淮海经济区城市间的交流提供了便利。截止至目前,全市共开通机场专线10条,投入中高级客车61辆(其中:机场定制客车49辆),日发120余个班次,覆盖了观音机场至汽车总站、高铁东站、汽车南站、中汇国际酒店、贾汪汽车站、新沂、丰县、邳州、沛县、宿迁等地,途中设置18个服务站点,基本实现了市、县区的全覆盖。 

    强化智能化服务,查询购票方式更多样 

    为了旅客能够及时了解机场专线发班信息,空港运输公司在机场出站口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机场专线各线路发班信息;同时,购票方式也变得更加多样化,旅客可以通过自助售票机网上购票、取票,通过“巴士管家”手机APP“徐州空港巴士”微信公众号查询机场专线班次、站点等信息后直接购票,有效满足了不同旅客的购票需求。

    推行精细化服务,换乘衔接渠道更顺畅 

    为了旅客能够享受更加便捷地换乘服务,空港运输公司组建了两个专业售、检票服务班组,实行微机售检票,服务时间与航班对应,确保无缝衔接;目前在市区中汇国际会议中心、汽车总站、汽车客运西站、汽车客运东站及市辖五县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的候机楼,已部分实现了值机服务,旅客可在候机楼提前办理登机牌,预计年内将在所有候机楼全面推行值机服务,既节省了旅客登机时间,又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客流高峰期机场值机手续办理压力;同时,经与观音机场协调,空港运输公司还开通了旅客乘机绿色通道,对因堵车、晚点,着急赶时间登机的旅客,由空港运输公司服务人员通过微信传递旅客身份信息至机场服务台,提前帮助旅客办理登机牌,旅客下车后,直接安检,可节省约半小时的时间。

    提升安全信息化水平,旅客乘车更放心 

    客运企业担负着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运营车辆每日发车前都必须经专业维修技术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且随车配备手持安检仪,以便于对旅客行包进行安检。空港运输公司于2018年底前对机场专线车辆的动态监控系统进行了更新升级,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交通事故 的发生,使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放心。2018年10月空港专线开通以来,空港运输公司已累计安全运送旅客近40万人次,启动特殊天气安全应急运输预案16次,提供应急运输车辆近200辆余次,为旅客提供应急服务近5000人次,受到旅客的广泛好评,共接到旅客表扬近百次,其中:通过市政热线12345表扬12次。下一步,徐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积极引导徐运集团空港运输公司继续开通淮海经济区周边城市机场定制专线,不断满足机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和旅客出行的需求,为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全国性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