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与沪通长江大桥实现贯通
发布日期:2019-06-03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16时56分,随着南引桥最后一片50米T梁在82米高空精准就位,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T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这是继4月20日北引桥与沪通长江大桥顺利“牵手”后,南引桥与沪通长江大桥成功对接,标志着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与沪通长江大桥成功贯通。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和沪通长江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32.035公里,其中南接线9.702公里,北接线22.333公里。该项目的建设对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策应沿江、沿海开发,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充分发挥过江通道综合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南、北引桥T梁共计1593片,其中50米T梁1047片,架设工期紧、任务重。单片重约200吨的50米T梁上宽下窄、跨径长、自重大、重心高,梁板运输、架设安全风险高。尤其是南引桥最后一跨50米T梁的5片边梁,由于受沪通大桥主桥端现浇梁和盖梁结构形式限制,无法直接采用架桥机架设。

为确保安全优质地完成最后一跨T梁架设,省交建局、锡通接线指挥部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各级优质资源,组织行业内知名专家对架设方案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制定了墩顶横移施工方案;组织参建单位3次赴其他横移项目现场学习,并积极与沪通大桥指挥部、主桥设计、施工单位对接协调,先后召开审查、协调、交底等专题会11次;正式上桥施工前,在梁场模拟桥上作业工况,进行了6次T梁横移演练。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最后一跨T梁架设顺利完成,全体建设者向“决战决胜一百天,奋力夺取锡通项目建设全面胜利”目标发起了最后冲刺。(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