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争做时代新青年
——厅属院校2019年党团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04 1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厅属院校文化特色和师生文化底蕴,让学生了解、熟悉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共青团历史,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5月25日,厅属院校2019年党团史知识竞赛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精彩上演。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陈萍亲临比赛现场。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所属5所院校学生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比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本次比赛5所院校共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国史、团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比赛开始后,各代表队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稳扎稳打,从容对答,尽显智慧与自信。在抢答题环节,各队选手抓住抢答时机,机敏应对,踊跃抢答,此环节不但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快速反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沉着冷静地选取最适合本队的风险题分值。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江苏汽车技师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赛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陈萍及各参赛院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陈萍副巡视员在颁奖仪式后发表讲话,她指出,组织本次活动一是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再现我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程;二是通过比赛,切实推动厅属院校的基层党团组织建设,调动广大党员、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以此带动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中。她同时要求广大师生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增长智慧,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为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本次知识竞赛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竞赛也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和认识了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以及伟大成就,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激情和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