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首批团体标准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9-07-10 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首批申报的《60℃旋转粘度试验规程》、《SBS改性沥青多应力蠕变恢复(MSCR)试验规程》两项团体标准通过江苏省交通企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近年来,我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总体质量良好,但随着材料技术的发展以及高速公路建设在标准化、规范化和质量等方面提出的更高要求,现有的技术标准体系已不能完全满足江苏省高速公路沥青质量检测的需求。为使SBS改性沥青更好地应用于高速公路,我省在改性沥青质量控制和指标体系方面进行多项课题研究。

沥青的粘度是评价沥青材料使用性能的重要指标,《60℃旋转粘度试验规程》是在JTG E20-2011《公路工程沥青与沥青混合料试验规程》标准指导下,结合沥青材料特性及试验设备的情况,制定的适用于我省沥青材料60℃粘度测试的试验规程。这一规程从试验方法的原理、试验结果的影响因素、试验操作的方便性、试验结果的稳定性、试验结果的可靠性等多个维度,对目前的沥青60℃粘度测试方法进行充分研究,提出科学、合理、可靠、统一的试验方法,为监管沥青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对进一步提升江苏省沥青路面的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推广价值。

《SBS改性沥青多应力蠕变恢复(MSCR)试验规程》是在借鉴美国AASHTO提出的MSCR试验方法的基础上,结合沥青原材料的实际情况,制定的适用于我省沥青质量检测的试验方法,填补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空白,可以有效辅助监管SBS改性沥青质量的变化,夯实原材料质量,提升道路的服务水平,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