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太路成昆山农村公路“颜值”新担当
发布日期:2019-07-10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昆太路道路通行条件,昆山市政府于2017年将昆太路(柏庐路-昆太交界)改造工程列入重点实事工程。历经21个月的努力,该项改造工程于2019年6月完成交工验收。至此,昆山、太仓两地又多了一条高颜值、高品质的绿色廊道,也成为了昆山农村公路的颜值新担当。

昆太路(柏庐路—昆太交界)改造工程于2017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项目西起柏庐路,东至昆太交界,全长约11.08公里。其中,柏庐路至翠薇路段长约4.5公里,双向六车道;翠薇路至昆太交界长约5.6公里,双向四车道;同步实施雨污水、弱电、照明、绿化景观等附属工程。

昆太路(柏庐路-昆太交界)是昆山东西向主干道路,为市框架路网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改造扩容具有重要意义。改造前,该段昆太路混凝土路面损坏严重,坑洼不平,路面承载能力弱。此次改造过程中,昆山应用防沉降井盖、LED人行信号灯、共杆、智能交安设施、现代公交候车亭等设施,提升道路智能化,安全化、便利化水平,铸造高颜值、高品质工程。改造后主车道采用新型SMA沥青路面,抗车辙抗滑能力强,耐久性好,大大提升了行车舒适度。此外,实现多杆合一,即路灯、信号灯、交通标志、路名牌等进行整合,节约了材料和维护费用,提升了美观度。(苏州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