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支队第二大队四举措抓好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0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9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旱涝灾害较重,极端天气偏多。根据上级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总体部署,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维护行业安全形势稳定,沿海支队第二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防汛防台部署会议,成立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责任制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完善防汛防台抢险预案。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对边沟、边坡的检查,发现边沟堵塞、边坡水毁情况的,及时督促养护单位清淤和修复;加强对沿线广告设施、安全设施及标志标牌的排查,存在隐患的责令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施工路段安全监管。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范进行作业。执法人员加大施工现场巡查频次,严格落实防汛防台措施,气象条件不允许施工的一律予以禁止,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四是强化物资储备保障。大队对辖区养护部门防汛防台工作制度落实情况、防汛防台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养护部门合理配备应急保通人员,遇有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发生,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做好抢通保通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