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南硕放机场启用桥载设备
发布日期:2019-07-11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9日,由深圳飞往无锡的DZ6217航班落地,机务人员指引飞机安全停泊,插好电源插头和空调风管,标志着苏南硕放机场桥载设备(APU替代设备)顺利启用。

桥载设备是指飞机过站停场期间,由廊桥挂载的400Hz静变电源和地面空调机组向飞机提供电力和空调,不再由APU向飞机提供电力和空调。通过使用桥载设备,可以降低飞机停场期间APU的燃油消耗和APU本身的损耗,达到节约能源、降低成本的目的,同时可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和噪声污染,有力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及工作环境的舒适度。

苏南硕放机场现已完成对4座廊桥桥载设备的安装,预计2020年实现机场廊桥桥载设备全覆盖。该机场还将采取多项节能减排措施,积极建设“绿色机场”。(厅航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