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张家港6路公交车车厢增设“哺乳专座”
发布日期:2019-07-11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张家港市6路公交车车厢内增设了“哺乳专座”,专座位于驾驶座后的两个座位处,布置了一道可开合的粉色布帘,布帘上写着“哺乳中,请勿打扰”,为妈妈们提供了相对独立的私密空间。

6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心细的她们在营运过程中发现,车辆经过杨舍镇计生站,经常会有带着小宝宝乘坐公交车的年轻妈妈,有的去打防疫针,有的去体检,在车上哺乳是常有的事儿。而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怀里的婴儿哇哇大哭要吃奶,但在人员拥挤的公交车哺乳,不但对年轻妈妈是个不小的心理考验,对周围其他乘客来说,也倍觉不便与尴尬。

针对年轻的哺乳妈妈在车上遭遇哺乳尴尬的情况,6路公交车车厢专门设置了“哺乳座位”,凸显公共交通的人性化服务,满足乘客的特殊需求。目前,6路公交线路的10辆公交车全部设置了“哺乳专座”。(苏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