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打通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7-11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交车通到家门口,出门便捷多了。”“今天去县城儿子家转转,顺便把自家种的菜带点过去。”7月3日 ,在东海县山左口乡英山村公交站牌前,村民李大娘和王大爷在等公交车时悠闲地聊天。

  英山村与山东郯城接壤,地处偏僻,村民出行一直是个大难题。虽然平整的农村公路修到了家门口,但村落距离乡驻地12多公里,村民想要去乡里办事、购物、看病都十分麻烦,如果要去县城,远的转上好几趟车。“夏天还好说,冬天冰天雪地路更滑。为了安全,村里的不少老人和孩子,一到冬天几乎都不出门,生活特别不便。”说到过去不通公交车的日子,村民李大娘直摇头。

  但随着镇村公交的不断深入实施,李大娘的忧愁在今年5月份彻底解决。“现在每天早上7点开始发送班车,一天6趟。”负责西岭线公交车的司机杜江说,“全程票价只有2元,设立12个站点,路过7个行政村。”

  自2011年东海县正式启动镇村公交发展以来,通过多年不懈努力,至今年6月初,全县共拥有镇村公交线路28条,投入镇村公交42辆,每天发班236班次,日行程5286公里,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方便了98.49万农村人口的出行。(张开虎 李军 薄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