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开展农村公路品牌有奖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农村公路品牌,7月10日以来,武进区通过武进日报、微信客户端、化龙巷等平台开展农村公路品牌有奖征集活动,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7月12日上午9:00,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126件,这其中既有来自本地市民的灵感创意,也有来自湖北、上海等外省市市民的精心设计 。

农村公路品牌创建是服务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重要要求,也是“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本次品牌创意征集大赛,以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为主题,结合武进区城乡格局、历史文化、产业基础、生态环境及旅游景点等要素,通过集思广益,打造主题突出、传播广泛、社会认可度高的农村公路品牌。从目前收到的参赛作品来看,大部分参赛者都将农村公路品牌名称和武进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等要素相联系,在充分做足“功课”的基础上,为武进“量身定制”农村公路品牌名称,并详细解释了名称的缘由及内涵,为我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农村公路品牌宣传推广提供了较好的思路。

据悉,截至2018年底,我区共有农村公路2544 公里。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区为目标,近年来,我区全力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的提升,于2019年5月被省政府授予“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区)称号。目前,我区正通过农村公路品牌创建为引领,积极探索 “农村公路+”发展模式,通过公路与文化、旅游、特色产业、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有机结合,不断拓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内涵,进一步发挥交通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周露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