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他们用“汗水”浇筑平安公路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季高温炎热,加之梅雨季的雨水量加大,给路域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不及时处理极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且正值暑期,中小学生放假在家,给喜欢户外玩耍的他们及过往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公路人加强日常巡查和小修养护工作,高度重视桥梁养护维修工作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任务。不畏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灌南县公路养护橙色应急抢险突击队接到任务,一辆大货车将位于326省道百禄镇的通涟河桥部分护栏撞毁,第二天事故车辆移走后,该处留下了3米多长的空档。抢险人员携带工具和材料,迅速到场对护栏进行修复,经过抢险人员1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用毛竹扎成了临时护栏,预防行人特别是儿童落水。下一步,养护人员将重新制作水泥混凝土护栏,恢复桥梁原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众安全。

启东公路站为迎战今年夏季台风汛期灾情做好充分准备。先后两次组织参与演练,反复讨论形成了一套详细可操作的演练方案,把演练队伍分为应急演练指挥组、现场交通管理组、标志设置组、路面清障组、意外情况处置组。

在现场演练过程中,一路三方参演人员20多人,出动1辆警车、3辆路政车和1辆运货车,使用电动油锯、砍刀等抢险工具,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指挥协调和道路抢险,各司其职,快速处置,在短短数十分钟内就完成了事故报告、现场警戒、清除路树和恢复交通等任务,把因行道树倒伏对公路交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张家港市公路处认真执行巡查制度、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重点排查公路桥涵和危险路段,发现病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修复。并组织专业桥梁维修队伍,按计划对国省县道桥梁伸缩缝破损、伸缩缝胶条老化等桥梁病害进行维修,目前已完成10座桥梁伸缩缝维修工。对县道三类桥和部分2000年以前建设的桥共计28座桥梁,进行桥梁定期检测;对县道89座公路桥梁安全防护和连续长陡下坡路段风险进行排查及分析评估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