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南京地方海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市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入境的“皖宣城货6621”轮登船检查。重点检查船舶是否按要求配备《内河船舶防止空气污染证书》,船舶是否将燃油加注情况如实规范记录在《油类记录簿》《轮机日志》或者《航行日志》中,船舶排放尾气是否异常,船舶在载货运输过程中是否封舱,并对燃油质量进行了取样检查。

为贯彻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防止船舶污染空气工作,南京市地方海事局自4月11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防止船舶空气污染专项检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检查规则》,采取开航前纠正、下一港纠正、船籍港纠正、禁止离港(滞留)或通知船舶检验机构等措施。截至目前,本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81人次,检查船舶195艘,抽检船舶燃油42艘次。

下阶段,南京市地方海事局将继续按照防止船舶空气污染专项检查行动要求,不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有序开展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