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部门整治无资质网约车平台公司违法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19-07-17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南京交通部门在市场执法巡查中发现,先后查扣的苏MAXX02、苏A7XX15均系乘客通过高德地图平台的“秒走打车”下单,且均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其中,苏MAXX02驾驶员钱某更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同时,南京交通部门还接获市民向12345政务热线和媒体反映的线索,其通过手机APP预约的车辆没有运营资质且有恶意扣费的行为。

经查,“高德地图”和“秒走打车”目前未在南京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资质。针对“秒走打车”未经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行为,南京交通部门于7月9日对“秒走打车”经营者(南京同游天下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开展立案调查。

下一步,交通部门将加大网约车市场整治力度,督促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合规经营,并定期发布合规率。同时,已启动对无资质网约车平台公司实施行政处罚的程序。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