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7-18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6日,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省档案馆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的专项验收。

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北接宁宿徐高速公路,南止于苏皖交界,全长5.39公里。项目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7年6月建成。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道路宽28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建成,对加强徐州与皖北地区的交通联系,增强徐州观音机场辐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项目以“建一流工程,创一流档案”的目标,建立了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工程档案管理网络,工程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健全。采取检查指导、计量考核、评比奖惩等多种措施,有效控制了工程档案管理全过程。积极实践工程档案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全项目档案目录及重要原文的电子化管理,共形成工程竣工档案1527卷,档案原文数据36.6G。经检查,工程各类不同载体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完整,手续完备,档案分类组卷合理规范,案卷质量优良。竣工图编制符合国家、部有关规范要求,图面清晰,编制了变更与竣工图档号对照一览表,变更内容及变更依据标识明确,能够反映工程竣工时实际状况。应用档案管理系统软件,建立了全套工程档案的案卷级和文件级目录数据库,对部分综合类、竣工图类等工程档案实现了原文数字化管理,能够便捷高效的满足档案利用需求。档案保管条件良好,符合安全要求。积极利用工程档案信息资源,为工程建设、运营、审计、维护等工作提供了有效依据,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验收组认为,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竣工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达到了有关规范标准要求,反映了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能够满足运营管理和养护的需要,同意通过竣工档案专项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